想歇一天

更新极慢的渣浪写手

夜市

€  我好勤劳

€  给文起名好头疼



陈珂在夜市开了家烧烤店,因为老板长得好看,所以每天门前的桌子都是坐满的,压根不需要像别家那样拉客人,只要陈珂的烧烤架子往门口一摆,人就自己来了。


“老板,你这儿还招人吗?”


烤着肉抬头瞥了一眼,陈珂第一反应是在想她成年了没。


“你多大了?”陈珂问。


“我成年了!刚好十八岁!”郑丹妮怕陈珂不要她,还紧张着拿出身份证给对方晃了晃。


陈珂看了一眼门前在客人中跑来跑去的左婧媛和唐莉佳,又看了看眼前的小鲜肉,“能干活吗你。”


“能能能!我这刚高考完,想找个暑期工干一干。”


“行吧,试一天先,里头有围裙。”说着陈珂又将左婧媛喊了过来,“你去教一下。”


郑丹妮一晚上下来胳膊腿差点快累断了,终于等夜市熄火关灯,她这才揉着肩坐回店里。


“能行吗你?”陈珂递了瓶水问:“别明天腰酸背痛起不来了。”


“就得要这种感觉,不然就不算打工了!”


“那行,你明天过来吧,你叫什么?”


“郑丹妮!”


“嗯,陈珂。”


“我说我叫郑丹妮啊老板。”


“我意思我叫陈珂,考大学别不是给孩子考傻了?”


第二天,陈珂正坐在店里串肉,身后又是那元气满满的声音传来:“老板!我来报道啦!”


“我没聋。”陈珂回头看了一眼,又说:“没事儿去擦桌子去,擦完过来串肉,串完把垃圾再倒了,然后……”


“哎哎哎!人小姑娘才多大你就这么多活儿!”唐莉佳在一旁串着肉及时制止了陈珂。


“直男不懂怜香惜玉,哎,不像我……”左婧媛听了也想帮腔,没成想话说一半唐莉佳的手就揪起了她的耳朵,一边还微笑着咬牙问:“你还想怜哪的香惜哪的玉嗯?”


陈珂看着二人笑了笑,转头看见旁边傻站着的郑丹妮,问:“狗粮没管够啊还在这儿杵着,去擦桌子去。”


等郑丹妮刚换上围裙往外走时,陈珂又说:“擦完就休息。”


“嘁,见色忘友。”左婧媛闷声调侃。


“你,等会把垃圾倒了,回来杀鱼洗鱼,然后再把菜串了,凳子检查一下有晃的修一修,还有我烤架里的碳也不够了,去隔壁市场买一些,明天要用的肉也一块儿去买完冻起来……”


“花心的报应。”唐莉佳幸灾乐祸道,末了却还是帮着求情,“对我家左婧媛好点。”


“吃嫩草还话这么多。”陈珂毫不留情的怼了回去。


“你!那你不服你去泡新来的嘛!小姑娘不也十八!”


“我,陈珂,是不会吃嫩草的。”


终于到了晚上,夜市的人逐渐多了起来,陈珂家的烧烤店聚着四个漂亮姑娘自然是客人源源不断,过了一会,陈珂坐在烤肉架前突然听见自己家客人好像在嚷嚷什么。


“你今天不给微信!老子就不付钱了!”其中一个喝的醉醺醺的年轻男人吼道。


那桌是郑丹妮负责的,唐莉佳上前了解过情况,急忙叫左婧媛去叫陈珂。


“怎么了大哥?”陈珂冲进人群问道:“烧烤不合口味吗?”


话刚说完左婧媛就在一旁靠在陈珂耳前悄悄说:“这男的喝多了,非要缠着小郑要微信,不然就不给钱。”


陈珂一听,面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走上前一把揽过郑丹妮怒道:“钱,必须付,我女朋友微信也是不可能的。”


“滚你丫的两个小姑娘还女朋友,来把你女朋友微信给我。”那男人依旧不依不饶,甚至作势想要拉郑丹妮。


唐莉佳在一旁皱着眉悄悄报了警,眼前陈珂突然一酒瓶子砸碎在桌前冲那男人斥道:“少他妈在这给我喝点马尿就上头,霸王餐还吃出花样来了?把钱付了赶紧滚蛋!”


“放开我!”身后突然传来郑丹妮的反抗声,原来是那男人的朋友趁陈珂不注意想抓郑丹妮。


“操!”


警察来了,带走的不止有闹事的人,还有陈珂。


郑丹妮被抓住的时候陈珂骂了一声,随即转手就是个酒瓶砸在抓郑丹妮那个人的头上。


郑丹妮非要跟着一起去做笔录,于是审讯室里,除了郑丹妮在里头眼泪汪汪,还有旁边一脸不屑的陈珂。


“你这肯定是要被拘留的……都怪我……”郑丹妮抽噎着对陈珂说道。


“哭啥啊你,等会儿警察过来了你就说对面先动你的,咱这叫防卫过当,明白没?”


作罢笔录,一群警察看着郑丹妮哭的止不住,想是真的被闹事的人吓着了,于是只对陈珂做过思想教育,交了保释金就走了。


回到店里,左婧媛二人一脸紧张的问没大碍吧,陈珂却心情很好的样子哼哼着:“多亏小郑哭的久,人以为真的是对面先动的手吓着孩子了,告诉我下次不要采取太激烈的防卫措施就出来啦。”


唐莉佳听了长吁一口气,转而又突然提醒:“人小郑是担心你才哭!你还寻思人装出来的啊!?”


“难道……不是吗?”陈珂继续拿出肉串烤肉。


“没救了。”左婧媛扶额。


“抢救都没戏。”唐莉佳扶额x2。


隔天上班,郑丹妮依旧是元气满满,不过这次还给陈珂带了份鸡翅包饭。


“这孩子,挺懂事。”陈珂咬着鸡翅夸赞。


“人是谢谢你昨天帮她!”唐莉佳汗颜着提醒。


“啊?我还以为讨好老板呢。”


“救不了了,串肉吧。”左婧媛很无奈。


后来连着很多天郑丹妮都在给陈珂换着花样带饭,终于在某天,陈珂忍不住了,拉住郑丹妮一脸正义的说道:“知道你因为之前的事感谢我,但也不用感谢这么多天,我吃过饭来的,我每天,都好撑好撑,不过还是谢谢你给我送饭了。”


郑丹妮听完脸突然红了,留了句“不是因为感谢才送。”就跑了,那一晚上两个人都没再说过话。


凌晨下班,等郑丹妮走后陈珂拉着左婧媛二人烤了点串坐下,说有事想问她俩。


“跟我俩还客气的烤个串!有啥事儿说呗!”左婧媛说着手已经伸出去拿烤肉了。


“我今天给小郑说不用因为感谢就送那么多天的饭,她就直接跑了,我是说错啥了吗?”


唐莉佳嚼着烤肉问:“你还说啥了?”


“我说我吃过了来的,每天再吃她的就很撑,不过我心里还是很感谢她的。”


左婧媛的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。


“嗯,我要是听这话我也想跑,钻地缝那种。”唐莉佳听完陈珂说的简直哭笑不得。


旁边的左婧媛却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“对了,小郑前几天还跟我说觉得陈珂特靠谱一人,让人可有安全感了,我当时劝她不要被表面蒙蔽了双眼。”


“我就是很靠谱一个人啊!小郑眼神儿还挺雪亮。”


左婧媛突然摆手道:“不,你表面是个靠谱的漂亮女人,其实是个怕麻烦的直男。”


唐莉佳举起酒杯表示赞同。


“她不会对你有意思吧?”唐莉佳问,“小姑娘说不定想学左婧媛早恋。”


“明明是你……”左婧媛话还没说完,唐莉佳一记眼刀看过去,瞬间变了个脸笑着说:“你被我追到的嘛!”


“那我明天问问。”陈珂起身收拾残局。


“这你都问!”对面二人瞪大双眼,“这谁会承认啊!”


第二天,陈珂等郑丹妮来了便拉着她神秘兮兮地问:“你……喜欢女生还是男生?”


“你……你问这个干嘛!”郑丹妮眼睛都吓大了。


“没啥没啥,你去忙去吧。”


后来下班的时候郑丹妮给陈珂带了包零食,陈珂忙着收拾桌子,便叫郑丹妮放里头桌子上。


等忙完了,陈珂进去冻肉时才想起来郑丹妮给她买了包零食,拿起来,上头还贴了张纸条。


(我既不喜欢男生也不喜欢女生,喜欢你行不行?)


底下还画了个选项,问题是:跟我在一起吗?


选项A:行。


选项B:选A


晚上回家陈珂给郑丹妮发了条微信:A。


后来又添了一句:明天不用给我带饭,该换我给你带了。


隔天陈珂问唐莉佳和左婧媛:“你看她说不喜欢男生也不喜欢女生,就喜欢我,我不在这俩的范畴里吗?”


二人还没说话,殊不知郑丹妮在身后来了一句:“你两个都不是,你是战斗机。”


“战斗机?”


“直男中的战斗机。”


再后来唐莉佳笑陈珂不吃嫩草的flag被打破了,陈珂索性把烧烤店牌子从“陈王可烧烤”改成了“蛋壳烧烤”。


嫩草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1420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歇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