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歇一天

更新极慢的渣浪写手

丧尸围城




第九章


1月27日


12:39  PM


       看着陆婷几人带着鞠婧祎进门,天台的徐晨辰激动的热泪盈眶,因为末日还能见到队友,真的是像家人回来一样亲切。


13:13  PM


       院里一片嘈杂,隐隐约约听见丧尸进来之类的话,徐晨辰一个激灵,连忙从躺椅上坐起来抄起躺椅边的狙击枪朝下瞄去,心里重复着赵粤说过的话,瞄准时小心,屏住呼吸不能颤。


       但真当瞄下去时,院里远比她想象的混乱,已经有几只丧尸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进来了,剩下的一大群还在门口扒着,孙芮一边朝里喊着大哥一边手刃一只丧尸,只见陆婷赵粤几人也忙拿枪往院里跑。


       徐晨辰不敢懈怠,专心的瞄着底下的丧尸,第一次实战可不能让人看扁了,说着先打死了离孙芮比较近的一只丧尸,孙芮抬头朝天台望去,在底下朝上喊了句:“大C你不得了啊!”徐晨辰白她了一眼,继续瞄准。


13:24  PM


       差不多十分钟过去了,丧尸还在源源不断地朝院里涌入,院里的人有孙芮,陆婷,钱蓓婷,孔肖吟还有黄婷婷,几人不停的换着队形,前排先打,换弹时后排补上去,这默契大概是与生俱来的,早在团里时就有。


       陆婷心想这不是办法,鞠婧祎和冯薪朵不停的朝外拿着成盒成盒的子弹,如此下去子弹迟早会被用完。而且这几个人近战也没经验,于是朝天台的徐晨辰喊:“大C,瞄一下丧尸从哪进来的!”

   

       徐晨辰连忙开始找大门周围的缺口,果然,大门靠左三四米左右有个高一米多的洞口,丧尸正是从那里涌进来的,更糟糕的是,远处因为这边声音太吵,又吸引来成群的丧尸。


     “大哥!大门左边儿有个洞!丧尸从那进来的!”


       得知了消息的陆婷示意让其他人帮忙掩护,剩下几人会意后陆婷便开始朝洞口走去,徐晨辰也在上面帮忙解决离陆婷稍远些的丧尸,至少能让陆婷的路走顺畅些。


       陆婷一路小碎步跑过去后大概估计了一下洞的大小,回来让李艺彤和万丽娜帮忙去找些能遮住洞的东西。


13:32  PM


       没过多久,万丽娜抱了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过来,陆婷扶额。


       万丽娜气喘吁吁地说:“我从你地下室找了张网过来,你家是真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啊。”


       赵粤也扶额,将枪递给万丽娜简单的讲了如何开枪换子弹后,跟陆婷将网打开,一人扯一边,旁边孔肖吟一同跟上去清理路上的丧尸,三人一路顺畅。


       到了洞口,二人麻利的先在铁栅栏上系好上边两头,孔肖吟意识到要换子弹来不及了,忙喊一声:“钱蓓婷!”钱蓓婷应声朝洞口快速跑来,上边的徐晨辰也开始帮忙掩护。


       网系好了,丧尸暂时进不来,但是这点防护一点儿也不牢固,不得不找个人专门在这看着。


       李艺彤听闻立刻站出来说让她来,黄婷婷自然不会让李艺彤干这活,让陆婷不要同意,但在刚刚战斗过程中陆婷是看到门口李艺彤看着她们的眼神,甚至是看搬子弹的鞠婧祎和冯薪朵也是同一种眼神,是一种羡慕,更多的是无奈。


       陆婷叹了口气,不知道该怎么办,冯薪朵突然冒出来说:“不如你俩都去站吧,天台让我和大C看着,你俩就跟小钱大B一块儿委屈一下住一楼吧。”


      陆婷回过头白了一眼冯薪朵,正准备反驳,唐安琪走来一把搂过陆婷:“大哥~教我打枪呗~”


       陆婷被这俩双簧搞的一愣一愣的。


     “不行不能让她再接近这些东西。”黄婷婷一脸坚决。


     “我们不会在这里久住,你也看到这情况了,这不安全,我们迟早是要往外一起走的,现在有机会就让她多练习练习左手怎么使枪,不然以后就来不及了。”赵粤明白冯薪朵和唐安琪的用意,便一起站出来规劝黄婷婷。


13:57  PM


       最后事情定好,按冯薪朵说的办,一群人继续回去吃午饭,陆婷草草扒拉了几口便走向地下室去找堵洞的材料,冯薪朵也跟了上去。


     “你今天吓死我了!”冯薪朵跟着陆婷一起翻箱倒柜。


     “吓什么。”


     “就是一开始你一个人,突然就朝洞走过去了,丧尸那么多,我真不晓得你一个女生哪来的胆子。”


     “哼,小瞧我啊你,我跟你说,以后我就是缺胳膊缺腿,我也一定会战斗到最后,不为别的,保护你更重要。”


     “呸呸呸,你能说点儿吉利的不,天天脑袋里想啥呢。”


     “找到啦!”陆婷从一堆废画架里找到了很多因坏掉而散成一根一根的木头棒。

     

     “你什么时候能为你自己。”


       陆婷装作没听见转身朝楼上走去,转身又对还在楼下发呆的冯薪朵叫道:“快点儿上来啊,等会我们往外搬木头,你找找有没有钻头。”


       冯薪朵独自在地下室思考着,说句大家不爱听的,她可不想让陆婷搞成李艺彤那个样子。


16:31  PM


       陆婷和赵粤看着被木头挡死的洞口很有成就感,但同时又在思考着该怎么继续生存下去,照这情况,陆婷家是不能久呆了,两人站在洞口前讨论着,最终先提出了一个令人十分振奋的主意——寻找团员。


18:48  PM


      晚饭时间,陆婷坐在餐桌前突然开了话头:“今天的mc话题是,对于应付丧尸,大家有什么好点子吗?”

  

       一桌子人听到这话突然想喷出点什么来,倒是赵粵真的一下子没憋住喷出了一口汤,和陆婷想的办法确实准备下午说,谁知道陆婷想了个这么个方法跟大家讲。


      饭桌上开始热烈讨论了起来,脑洞又恢复从前,谁谁谁不得了的话又飙了出来,赵粵清了清嗓子,一桌人一脸期待的看着她。


     “我们,去寻找团员吧。”


      这话一出,全桌人除了陆婷一脸淡定,其他人都惊讶不已,陆婷喝了口汤:“反应要不要这么大。”


     “你俩认真的?”孔肖吟嗦着筷子探出头来,小心翼翼的问。


     “那不然,这地方肯定是不能久呆了,丧尸都堵到家门口了我俩还能不认真?”陆婷一脸严肃的回应。


       饭桌上沉默了一阵。


     “你俩决定了,我俩没意见。”唐安琪和冯薪朵一齐对着赵粤和陆婷说。


     “我也没啥意见。”孙芮吃了一口肉满不在乎的说:“总之大家在一起就行,在哪都没啥区别。”


      “听起来很燃,我加入啊。”鞠婧祎笑着说。


     “算我一个,枪我才刚开几次,还想多来几次机会。”徐晨辰同样选择一起。


      “好,还有我们。”钱蓓婷握着孔肖吟的手满脸正义。


     “大哥你和赵粤既然决定了,我们也没理由不相信你们,什么时候出发。”黄婷婷问。


     “过上几天,李艺彤左手使枪使利索了,大家都收拾精神了就走,明天我就和赵粤去收拾车,把后备箱腾出来往里塞物资。”


1月28日


       丧尸围城第四天,感染数量增多,李艺彤恢复中,所有人开始收拾行李,去找昔日队友。

评论(8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歇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